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五届二次会长办公会纪要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4-2-6 9:16:30 浏览次数:518次

2024124日,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五届二次会长办公会在沈阳召开,我会会长、各位副会长、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监事长徐晓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吴学东主持。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吴学东做的《2023年协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协会2023年的工作,并提出2024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听取了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网工作情况汇报及碳排放配额交易情况介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材料,并就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中拍协特邀副会长、我会副会长苗华甫及我会副会长张明和副秘书长尹国丹共同介绍了大连市的行业发展情况及同当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产权交易所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情况、大连市破产拍卖业务发展情况。副会长刘凤阁、李光、王雅楠、李铎、卢宇晶、李娆娆、闫火焱、杨娜及副秘书长翟小梅、刘仁德、王阳等就行业热点及拍卖企业发展分别做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经过充分的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协会应继续同会员单位一道,加强行业相关政策、理论的集成研究和解读,加强相关调研工作,强化行业宣传工作,主动加强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产权交易所、相关国资及财政部门沟通联络,通过积极的宣传互动加深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对拍卖行业和拍卖交易功能的认识,建立信任,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争取获得更广更多的认可和支持。

           

会议认为,要继续坚定行业信心,加强拍企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行业发展越是艰难,就越要“练内功”磨炼意志,提高企业整体素质,推行“差异化服务”,向拍卖的上、下游延伸,让委托人发现“拍卖人”不可替代的作用。协会要带领拍企,加强同评估机构进行行业间的交流沟通,探讨更科学更符合市场实际的评估价格形成机制;加强同外省同行的交流研讨,向先进地区学习;继续加强破产拍卖工作理论研究和交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多讲拍卖在破产工作中积极作用和优势;继续做好同“中拍资保”在特资方面的合作,促进拍企由“拍卖人”向“全链条服务商”的思维转变;组织相关专家和拍企共同对政策文件的可操作性进行研讨交流,指导拍企用好用足政策文件;继续加强行业自律工作,共同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会议还就辽宁省公共资源拍卖网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经审议同意该网拍平台收取使用费,以其自身收支平衡为大原则,并责成秘书处制定详细的收费方案后适时提交理事会审议。

 

            

 

最后,刘志坚会长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要坚定行业自信,社会经济发展及相关专家和人士对拍卖已有公论,拍卖没有被放弃,我们要积极宣传行业,同时要激发内生动力,做好两方面配合,积极争取拓展业务,他指出行业和企业要积极转变思想,换位思考,从依法合规实操、严谨把控程序出发,把自己作为委托方资产处置过程的把关者和拍卖结果的责任人。他指出协会要同大家积极互动,收集相关政策文件,汇总集成认真学习研究,通过实际行动为企业赋能,大家要从心理和实际行动上联合起来,在协会的引领下打造行业平台,把新的一年定义为平台年,责成秘书处对会议中大家的建议和思路想法做系统梳理,汇总集成,作为今后行业工作的主要指导。最后他号召大家在协会党支部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共同为实施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和打造新时达“六地”目标做出新贡献。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