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拍协工作动态 >> 会议活动 >> 正文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3-10-13 13:56:48 浏览次数:971次

202399日,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法咨委)成立大会在沈阳健辉君悦酒店举行。辽宁省商务厅行政审批处一级调研员周建新、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博士、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闫海博士、法律专家、拍卖行业资深人士、律师拍卖师及我会会长刘志坚、秘书长吴学东及监事长徐晓等19人参加本次会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表示祝贺。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吴学东关于成立法咨委的筹备报告及法咨委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法咨委工作规则,会长刘志坚宣布了协会对法咨委机构人员聘任安排,聘请范干平、刘双舟、闫海为法咨委专家顾问;聘请王英明为法咨委主任;聘请郭金良、陈鹏为法咨委副主任;聘请卢建、金玉成、张婷为法咨委顾问委员;聘请孟祥东、高珊珊、张忠琦、李会志、石卫军、刘刚为法咨委委员,现场颁发了聘书。

与会嘉宾围绕省拍协成立法咨委的意义及发挥法咨委的专业指导作用、引领拍卖行业和会员企业依法合规发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拍卖行业整体权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成立法咨委对我省拍卖行业意义重大,要以法咨委的成立为契机,遵照国家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方针,结合地方特色加强对拍卖行业内共性法律问题研究,加强对相关立法工作的调研和建议建言,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准确定义拍卖行为,强化拍卖行为的规范调整和监管,同时做好拍卖活动所涉及法律法规具体条款细节方面的研究,做好宣传工作,改变社会各界对拍卖及专业知识了解不全面的局面。在上海因故不能参会的法咨委专家顾问范干平老师,给大会发来贺信,对法咨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成立法咨委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法咨委努力服务于行业、为行业发展做专业工作,明确法咨委应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不是提供法律法规,要有专业精神、要有大智慧。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拍卖行业面临新的挑战,我省成立法咨委,对保障拍卖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法咨委充分发挥专业性作用,为保障行业规范发展作出努力,共同营造我省拍卖行业协同共治新局面。省商务厅周建新调研员详细介绍了主管部门对我省拍卖行业的监管情况,他指出:主管部门正在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实施相关的拍卖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管促进拍卖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肯定了成立法咨委的重要意义,希望法咨委做好相关工作,促进行业合规发展,为行业发展多做专业贡献。


 

最后,会长刘志坚代表省拍协发表讲话,他强调指出:法咨委的成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开启了行业规范发展的新阶段,同时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律师朋友对协会工作的支持,今后一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单位在法咨委的专业指导和支持下依法合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拍卖服务,为促进全省拍卖行业的新发展不懈努力。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