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拍协工作动态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新 春 献 词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2-8 13:36:08 浏览次数:2142次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会长  刘志坚

 

全省拍卖业同仁们:

大家好,刘志坚携省拍协全体同志给大家拜年了!

银蛇摆尾辞旧岁,金马奔腾踏春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全省拍卖界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并祝愿全省拍卖业马年宏图大展。

回顾2013年,面对低迷的经济形势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全省拍卖人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取得了不俗业绩。据初步统计,2013年全省拍卖企业拍卖成交额275.5亿元,比上年增长19.3%,其中扣除土地后成交额为108.5亿元,比上年增长5.3%;佣金收入21182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拍卖成交场次虽然比上年减少6%,但仍然达到1912场。数据有目共睹,成绩可喜可贺。

展望2014年,我们充满信心,上有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福泽滋润,下有全省拍卖人的众志成城,虽然道路依然曲折,但只要我们“不抛弃、不放弃”,努力进取,就一定会用我们的智慧与双手迎来拍卖业美好的明天。

在新的一年里,省拍协将和全省拍卖同仁一道,外争公平,内抓规范,回归本源,共塑拍卖新形象,为此,将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要大力推进全省公共资源拍卖中心建设,促进分散拍卖向集中拍卖转变,通过标准化的拍卖场所和有效的监督管理,促进拍卖行为更加规范化;二是在坚持传统的现场拍卖方式的同时,积极推进网络拍卖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实现现场拍卖与网络拍卖的有机结合,消除“围标、串标”的可乘之机,使拍卖活动更加公开、公平和公正;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公关工作,密切与服务业委、工商局、法院、海关、国资委、金融管理机构、新闻媒体的工作关系,建立涉拍工作的会商制度与协调机制。四是强化与完善协会服务功能,通过改进辽宁拍卖网、辽宁拍卖群等服务窗口等措施,进一步密切协会与会员之间的工作联系,扩大协会的服务功能,及时为会员单位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工作指导等多方面的服务,提升协会的向心力和影响力;五是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配齐秘书处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协会各项工作制度,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实现打造一流协会的奋斗目标;六是加强拍卖队伍建设,除定期举办除拍卖师继续教育、从业人员培训和中拍协安排的学习培训外,要重点做好现场拍卖与网络技术结合应用方面的业务培训,包括拍卖师、导拍员、记录员的培训,以适应新的拍卖方式需要;七是加强行业内的交流与观摩活动,必要时可组织同省外或国外同行的学习交流活动;八是组织一次“辽拍杯”文化体育活动。总之,协会将通过一系列扎扎实实的工作,来增强行业活力,扩大协会影响,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行业形象,促进拍卖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繁荣活跃全省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拍卖界同仁及关心、爱护、支持拍卖业健康发展的各界人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