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头条 >> 正文
2019中国拍卖行业年会在北京圆满落幕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20-6-12 10:47:38 浏览次数:5336次

 

 

20191216日,全国拍卖行业同仁共聚首都北京,以“融合、共赢、发展”为主题,召开“2019中国拍卖行业年会”,分析宏观经济形势,交流典型经验,对接合作资源,共同探讨拍卖企业如何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拍卖行业更加符合市场规律、价值规律、服务与效益相统一的集约化、规模化、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引领拍卖行业迈进跨界融合新生态、技术智能新时代。来自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最高人民法院等主管单位及相关研究院、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合作伙伴近500人参加本次年会。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巡视员张斌、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会长黄小坚在年会上致辞。 

张斌副巡视员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我国拍卖业稳步发展,拍卖业务已涉及到我们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拍卖已经逐渐成为商品流通的重要渠道,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作用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重要。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深入和“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中国拍卖行业将面对更加国际化的市场。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经济下行压力还在继续,但是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发展的这种趋势没有改变,拍卖行业可以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共存,我们一定要努力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动力,积极适应国内外市场变化,不断提高复杂环境下发展的本领,把我国拍卖事业推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黄小坚会长在致辞中讲到,今天我们以“融合、共赢、发展”为主题,在北京召开2019中国拍卖行业年会,就是为了推动中国拍卖行业的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共赢发展。希望论坛充分发挥分析形势、交流经验、对接资源的作用。他说,发展是拍卖行业永恒的话题。希望拍卖行业一是要加快产业融合,通过调动各方拍卖资源,整合各方拍卖要素,多方共享拍卖红利,构建拍卖新生态。二是加快创新驱动,以新技术应用为手段,加速拍卖行业的资源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加快由传统向现代拍卖转型升级。三是要加强经营服务能力,提高拍卖行业在新形势下满足复杂业务需求的能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智慧型、服务型的拍卖企业。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