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刘志坚会长在四届二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8-10-31 10:47:27 浏览次数:2527次

 

各位理事,大家好!

今年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的第四十个年头,在各行各业和各个部门纷纷举办各种改革开放纪念或论坛活动之际,我们在这里召开四届二次理事会,总结几十年来行业发展的经验与教训,共商拍卖业创新发展大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改革开放后脱颖而复活的拍卖业,目前已经走到了一个关键的历史转折点,社会的发展需求,政治、经济形势的转换与变化,使得我们这个行业,已经到了急需改变、急需改革的关键时期,不进则退,如果仍然抱着几十年积存下来的习惯,去迎接新的改革开放的要求,显然是不适合时代发展需要的,直至阻碍了我们的思想进步,成为我们获得新生的绊脚石。到目前为止,还有许多调整仍然习惯用过去的思维方式,过去的拍卖方式、传统的做法来评判现有拍卖形势的对与错,进而要求其他人按照我们的做法和惯例与我们合作,显然是行不通的。大家知道,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搞拉郎配是行不通的,还有一句话说做事不由东累死也无功。要想把拍卖做好,就要适应变化了的形势,多从委托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充分理解委托人的做法,更贴近委托人,用我们掌握的法律及专业知识,做到委托与拍卖的结合,改进拍卖方式,更好地迎合委托人的需求。

我认为,目前在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是看问题有局限性,缺乏深入细致的研究,研究问题的层次较浅;二是有些人把程序的重要性看的过高,只是做一些锦上添花的事,没有几个是雪中送炭的,这样就让外界认为你们的技术含量低,工作没有内涵,什么人都可以做,就使得对你失去信心,对拍卖业失去信心;三是以自我为中心,遇到问题不敏感,不考虑整个社会环境的变化,只是看着自己眼前的小事,追逐蝇头小利,只要是有一点不合自己心思的就认为不对,总是认为自己是对的,都应该跟着我们走,到头来吃亏的还是我们自己。

关于今后的工作,首要一点是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辽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要以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支持生态建设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共享东北振兴成果,切实投身于辽宁的深入改革开放的发展当中来,从中寻找更多机会。

其次,要认清形势,及时掌握周围环境和整个大形势的发展变化,主动适应社会需求变化,不能一成不变或以不变应万变。

第三,要着力提升实力。市场竞争说到底是质量的竞争,从中介机构来讲更多体现在服务方面的竞争。大家都能拍,就看谁能拍的更好,拍卖策划谁都能做,就看谁能做的更好,在售后服务方面更是如此。市场口碑是多年来拍卖实践打造出来的,是委托人和竞买人群体认可度的表现。我们每一个企业都要在内功上下工夫,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才能促进拍卖资源的合理回归。所以,我们必须要尽快解决技术含量低,附加值少的问题,单靠拼佣金是没有出路的。

第四,要满怀希望。回顾拍卖业发展历程,我们曾经取得过很大的辉煌,但是我们不能总是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当前虽然遇到了很大困难,但天是塌不下来的,要对生活充满希望,要对我们的能力充满希望,要对我们国家的发展充满希望。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迎接市场的挑战。同时要加快自身思想观念和经营结构调整,改变单一的拍卖结构,有条件的企业应该积极向外拓展,形成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也要加强员工教育工作,引导他们忠企爱党、知足求进、听话照做。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