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拍协工作动态 >> 会议活动 >> 正文
省拍协召开三届七次理事会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7-4-26 10:47:46 浏览次数:2376次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三届七次理事会于2017419-20日在大连市召开,42家理事单位出席了会议,符合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张达鹏副处长、大连市服务业委特行处王全慧处长到会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李亚平秘书长所做的协会工作报告,考察并听取了大连市公共资源拍卖中心和大连中金拍卖有限公司的经验介绍,分析了当前拍卖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研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吸收营口晟源拍卖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为会员单位和在全省组织开展“辽宁省文化艺术品联合拍卖月活动”等事项,达到了会议预期目标。

会议认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全省拍卖界同仁克服困难,开拓进取,在深化拍卖改革、改善市场环境、开发拍卖资源、扩展拍卖领域、遏制市场下滑等方面,做出了大量艰苦的努力,取得了全省拍卖行业成交额和佣金收入下跌幅度明显收窄的积极成果。与会代表对协会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对闫火焱副会长通过省政协提案方式向高院反映行业诉求、对大连市公拍中心张怀里主任在推进拍卖改革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对刘志坚会长通过多种方式与高院、中院保持密切联络沟通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

会议认为,当前拍卖业正处于一场深刻的变革过程中,在互联网大潮的冲击下,拍卖领域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和问题,尤其是电子竞价模式的“拍卖”,对传统拍卖行业产生了巨大冲击。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拍卖业应该着重解决好三个问题,一是要反思行业自身存在什么问题并痛下决心加以改革;二是要顺应潮流、因势利导,积极做出适应性调整,主动迎接市场的挑战;三是改善市场环境需要全省拍卖界同仁的共同努力,单靠哪一个企业不行,单靠哪一个人更不行,需要大家凝心聚力,通过多个方面多个层次的共同努力,争取****限度地缓解或消除拍卖行业所承受的压力。

会议研究确定了下一步协会工作的主要任务。

1、积极应对司法拍卖政策上的变化。要充分利用多年来拍卖企业与法院之间的合作关系,能争取一块是一块,能保住一点是一点,尽****努力减少司法拍卖政策变化的冲击。有条件的地方要继续争取做好司法委托业务。对 “法院自拍”业务也要争取入围辅助机构。同时,要密切关注司法拍卖动向,加强跟踪分析论证工作,及时提出相应的工作建议,为提高司法执行工作效率作出积极贡献。

2、推进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大连市能够在全省拍卖业连续下滑的情况下保持一枝独秀的实践证明,建立公共资源拍卖中心和实行以现场为基础的网络拍卖,有利于提升拍卖的阳光化和公信力,有利于得到政府部门、法院及各大拍卖委托机构的认可,也有利于提高拍卖的质量和效率。大家必须清醒的认识到,传统拍卖+互联网已势在必行。省拍协搭建的网络拍卖平台已经为发展同步拍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地只需少量的投入即可实现拍卖方式的转变,省拍协希望各地加快进度,并全力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3促进全省拍卖行业结构和企业经营结构调整。要抓住国家推进供给侧改革、扩大自贸区试点,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等带来的市场机会,密切关注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农产品、民品、银行待处理不良资产,军队改革出现的待处理军产等方面的动向,千方百计扩大拍卖资源,开发新的拍卖领域;发展连带经营和跨界经营,形成一业为主,多业并存,相互促进的经营格局;鼓励企业之间联合与协作,通过互惠互利方式,实现企业间的优势互补、提升市场开发能力;要采取措施把那些不能正常经营、违法违规、恶意破坏拍卖市场正常秩序者清理出拍卖队伍。

4、遏制行业内的过度竞争现象。面对全省拍卖行业出现整体性经营亏损的现实,要加强对委托方的说服引导工作,正确认识拍卖质量效率和拍卖服务水平之间的相关关系,克服单纯的“最低佣金”倾向。业内认为,以低于经营成本参与竞标的行为,不仅破坏了拍卖市场的正常秩序,也对整个拍卖行业造成很大损害,为此,必须切实加强行业自律监督工作,对于违反行业自律公约的行为,要通过训诫、通报批评、建立不良行为记录、提请主管部门撤销行政许可等措施,予以严厉谴责和坚决的打击。同时,省拍协希望各个理事单位要发挥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行业风气的好转。

5、促进文化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培育和发展。在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于年内组织开展一次全省性的以“丰富文化生活,美化家居环境”为主题的”文化艺术品拍卖月活动,通过联展联拍的方式,培育和推进我省艺术品拍卖市场的发展壮大,希望能够通过几年的努力,打造“文化艺术品拍卖月品牌,促进全省文化艺术品拍卖市场的繁荣与活跃。

6、配合中拍协开展拍卖企业资质等级评估活动。

7、加强行业协会建设。服务功能,密切与各个政府部门或机构的关系,积极反映行业诉求,争取拍卖市场环境有所改善。要认真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包括企业咨询服务、拍卖师管理、组织业务技术培训、行业经营情况统计监测、刊发拍卖通讯、组织行业内的信息交流、拍卖企业资质等级评估等。

8、筹备召开省拍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刘志坚会长强调指出,2017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困难与机遇并存,希望全省拍卖界同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多思多想,在开发市场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开拓进取,创新经营,共同促进全省拍卖业的兴旺发达。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