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专注高品质的无底价拍卖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3-12-16 9:06:14 浏览次数:2109次

专注高品质的无底价拍卖

今年以来,京城乃至全国范围内举办的无底价拍卖可谓此起彼伏,数十家拍卖公司争先恐后的举办着无底价拍卖会,几乎每个星期都能看到无底价拍卖的身影,然而,多数无底价拍卖鱼龙混杂,有的是在做概念,有的是在卖商品,成为甩货的大卖场。

即将于20131215日举办的第六期玲珑美玉”——当代玉石雕刻名家精品无底价拍卖会荟萃了当代玉雕名家精品225件,无论是从拍品材质来说,还是从制作工艺来看,这批拍品均为适于佩戴的名家小品,值得关注。

虽说本场是无底价拍卖,但也是亮点频出,佳作连连。如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德昇先生创作的和田玉籽料荷风香气把件则是本场之翘楚,作品选用优质新疆和田独籽雕就而成,于两处破皮雕琢人物,颇具情景,人物神态生动传神,工艺精湛细腻,作品主题鲜明,不多修饰,****可能地保留了玉质美,同时,工艺技法的精美和独到之处又将玉质衬托得更加让人不舍离手,为收藏之精品。

文房器皿类作品历来是玉器收藏的重点,在本场拍品之中也有体现由苏州玉雕名家马洪伟先生创作的碧玉鹅形水注,也是受到了不少藏家的关注。这件鹅形水注是以产自于俄罗斯的碧玉雕琢而成,玉质细腻,色泽均一,无任何黑点,是俄罗斯碧玉中的上品,从玉料来说,较为珍罕。水注整体造型设计为,鹅曲颈回首啄背,似在栖息,其弯曲的颈自然而成水注之执柄。而鹅身则设计为水注,双翼紧贴于身,刻画细致,羽毛富有层次,身体比例均匀写实生动。整体妙趣天成,灵巧圆润,构思优美而又不失生活依据,制作技巧精湛,线条挺拔光洁,形象完美,可谓玉雕文房器皿之精品。

君子必佩玉,玉牌可以说是君子佩玉之中的最好载体。当代玉雕大师更是发挥他们的创造力,将传统题材和新的表现形式结合,使当代的玉牌既古韵犹存又不失时代感,更添加了一份当代文人的新气息。本场之中荟萃了中国玉雕大师翟倚卫、颜桂明、瞿利军、葛洪、陈冠军等人创作的玉牌精品,如由中国玉雕大师瞿利军创作的和田玉籽料松下高士图牌,玉质细腻,构图疏朗有致,突出意境之美,具有浓重的文人气息与江南风情。

                                        --来源:中国珠宝行业网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