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更多>>办事指南
更多>>拍卖知识
更多>>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拍协工作动态 >> 会议活动 >> 正文
我省又有193人取得拍卖从业资格证书
编辑:佚名   发布时间:2014-7-15 9:04:56 浏览次数:2713次

   辽宁省第十四期拍卖从业人员培训班于201471-7日在沈阳军区现代管理学院举办,在参训人员和各相关方面的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

本期培训班的特点:

一是学员对培训环境、师资安排和后勤服务比较满意。

培训环境是直接关系到培训效果的重要因素。本期培训班选择在环境优美、办学设施完备、住宿房间宽敞明亮、饮食卫生、质量、服务水平相对较好的沈阳军区现代管理学院举办,学员们对培训班各方面安排都比较满意,为培训班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二是学习空气浓厚,教学秩序良好,协会比较满意。

据我们观察,本期培训班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做到课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复习、整理学习笔记,有的学员非常刻苦,有的甚至看书学习深夜,尤其是部分老同志的学习表现,让我们感到敬佩;从课堂秩序看,绝大多数学员都能够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尊重老师,自觉维护教学秩序,表现出良好的素质;此外,大家对会务组的工作也都能给予理解、支持和帮助,部分学员还主动协助会务组做了不少工作。

三是学员队伍充满朝气。

参加本期培训班总人数为200人,近半数年龄在30岁以下,其中90后的学员达到54人,这些青年学员给这期培训班带来很多朝气与活力,也反映出拍卖队伍的年轻化趋势,大量有为青年不断加入到拍卖队伍中来,从侧面证明,拍卖行业是大有希望的。

四是学员构成有较大变化。

其一是来自外省的学员达到9人,明显多于往年;其二是尚未从事拍卖工作的人员增多。本期培训班以个人名义参加的学员达到33人,加上沈阳职业技术学院拍卖典当方向的17名应届学生,业外人士总数达到50人,大大超过我们的预期目标,说明拍卖行业的社会关注度有所提升。

五是教学质量有所提高。

本期培训班在师资安排上做了一些调整,调整了1名、增加了1名,目的是让大家通过培训真正有所收获,几天下来,学员反映的总体情况是好的,几位老师都做了充分准备,教案很细,准备的案例也比较经典贴切,有的还以现身说法讲授了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教学现场气氛宽松、活跃,考试成绩也比较理想,经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监考判卷,本期202名学员(含2名补考)考试成绩全部达及格线,如期取得了拍卖行业资格证书。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省拍协秘书长李亚平寄语学员,拍卖从业培训只是一个基础学习过程,拍卖经营的特殊性和专业性,要求我们必须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和业务技能,这是规范拍卖行为,规避拍卖风险的的前提条件,也是整个拍卖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希望大家回去后,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在拍卖领域开创出一番新天地。

(本站公布信息仅做参考,具体以实际为准,本站不承担瑕疵担保责任)
Copyright 2009 辽宁省拍卖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黄河北大街56-39号(中粮广场F座)1512室 电话:024-86894299 传真:024-86894299 邮箱:liaoning@caa123.org.cn
备案信息:辽ICP备09024196号-1